close


曲家瑞走出迷失人生 打造「火星課」探索自我

「麻辣教授」曲家瑞日前上公視《老師,您哪位?》,為同學設計一堂探索自我的「火星課」,希望同學們能放下在意別人的眼光,分享「做自己」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。

曲家瑞小學時是會跟男生打架的小孩,國中時很會畫畫,但功課很差,因此被取消當班級幹部的資格,連畫都被沒收,成為學習歷程中最大的挫敗。「我覺得人生最愛做的事都不能做,那有什麼意義,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。而且,努力也沒有辦法搏得他們的注意,整個人很迷失。」

學生時代成績倒數、極度自卑,曲家瑞曾經對未來茫然痛苦,不被認同的童年讓她離開台灣,直奔美國。赴美就讀高中時,剛到美國唸高中,每一個科目都不及格,甚至連第二語言的英文也不及格,人生墜入了更深的谷底。但因為美術老師的肯定,讓藏在細胞裡的藝術才華恣意揮灑,因而看見自己存在的價值。

因為了解對未來茫然的痛苦,所以曲家瑞想幫同學上一堂探索自我的課程。她請學生畫一幅自畫像,精闢地讀出藏在學生潛意識中的「自我」,並親自陪伴每位學生去完成一件想做、卻害怕做的事。學習過程中同學們誠實的面對自己、克服心中恐懼,在追求自我認同的過程中找回自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a96de02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